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啤酒泡泡的博客

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日志

 
 
关于我

医学博士,副教授,擅长治疗各种原因引起的慢性肝病,尤其对自身免疫性肝炎有丰富的诊疗经验。参与国家“十二五”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课题3项,主持国际、国内多中心II期和III期肝病药物临床试验16项,发表SCI论文8篇。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学习认认真真,戒骄戒躁,生活平平淡淡,一箪一瓢。拼搏的道路上既品尝了奋斗时的艰辛,更享受了收获时的快乐。不懈努力的我相信只有付出,才有收获。

人生中最该拥有的三套房  

2015-10-06 21:07:12|  分类: 摘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现代社会中,追求有质量的生活一直是普通民众的奋斗目标。当然,这种有质量的生活并非一定要成为富翁或富豪,如经过一番努力,普通家庭同样能实现这一理想生活目标。而在人的一生中,一个家庭能够拥有三套住房,应是实现有质量生活的基本保障 。

人生中应购买的第一套住房——安居房。安居房是一个家庭买房置业的初级阶段。住房面积可控制在80平方米左右,满足基本的居住功能即可,实现周期最多十年。

人生中应购买的第二套住房——康居房。康居房亦可称为改善房,属家庭买房置业的第二个阶段,同样以十年一个购房周期计算,在35岁至45岁这十年中,一般家庭经过多年积淀,多数事业有成,经济基础进一步殷实,在这一时期,改善家庭住房条件,购买一套三居室的康居房,应该难度不大。而您拥有的第一套安居房,或敬老,或赠子,或出租赢得收益,可进一步提高全家人的生活质量。

人生中应购买的第三套住房——乐居房。乐居房亦可称为度假房,旅游房,属于候鸟型家庭的住房需求范畴,如在海口、三亚、威海等风景区,乐居房销售尤受欢迎,这也是实现有质量生活的终极体现,当然,按正常轨迹,购买乐居房需要在参加工作后的第三个十年来实现, 也就是至少在四十五岁之后,方可实现这一理想人居目标。

以上观点也许显得过于“物质”,过于理想化。可能会受到一些社会公知的批判。但物质是基础条件,如抛开物质条件来谈生活质量,将会显得毫无意义。而在现代社会中,衡量一个人、一个家庭的物质基础,房子无疑要排在第一位,而拥有三套家庭住房,是保障生活质量的基本条件。当然,每套房产的身价不一定要动辄百万,也无所谓坐落于大型城市还是中小城市,拥有三套房便足矣。

尽管“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但只要有理想在,并积极规划,努力践行,在人生的三个十年中, 普通家庭实现有质量的生活,也许并非遥远。

  评论这张
 
阅读(7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