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啤酒泡泡的博客

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日志

 
 
关于我

医学博士,副教授,擅长治疗各种原因引起的慢性肝病,尤其对自身免疫性肝炎有丰富的诊疗经验。参与国家“十二五”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课题3项,主持国际、国内多中心II期和III期肝病药物临床试验16项,发表SCI论文8篇。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学习认认真真,戒骄戒躁,生活平平淡淡,一箪一瓢。拼搏的道路上既品尝了奋斗时的艰辛,更享受了收获时的快乐。不懈努力的我相信只有付出,才有收获。

结婚10周年  

2015-12-10 12:09:34|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2015年12月10日,是我们结婚10周年的日子。本来计划好好庆祝一下的,可惜赶上了一个重要的会议,需要操办,所以只好取消原定的计划。

10年前,我一个外地的穷小子,孑然一身,身无分文,文凭两张,既不高,又不帅。能够认识妻子,算是我一生的荣幸!因为在这个十分现实的社会里,一个无房、无车、无钱的“三无”产品,很难有市场的。但是妻子接受了我的一切,我们于2005年12月10日结婚了。

领证之后的2005年5月,单位宿舍要拆,和妻子商量,我搬到了岳父母家里住,也是为了节省房租,尽管岳父母家也不宽敞。结婚当天晚上,嫁出去的女儿是不能住在父母家里的,而我当时没有自己的房子,只好在酒店里预订了一个套房,作为自己的“家”,也让前来祝贺的亲戚朋友有个坐坐的地方。老家的父母,都没有来到结婚的现场,因为他们需要在老家准备婚宴。农村不像城里,订个酒店,发个通知,就搞定全部。农村还是要自己买鸡鸭鱼肉,炉台锅灶,桌椅板凳,烟酒糖茶......都需要父母操办。结婚的第二天,我们就回到老家,宴请了父母这边的亲朋好友。母亲不停地夸儿媳妇,知书达理,十分满意。

婚后一年,2006年10月份在房价刚要飙升之时,我们终于幸运地凑足了首付,买了属于自己的房子。基本上整个2006年下半年的每个周末,我都和鼟着大肚子的妻子穿梭于各个房屋中介,寻寻觅觅。11月9日,儿子出生。2007年春节过后,开始装修,置办家具家电。6月30日从岳父母家搬出来,住进我们的新家里。在岳父母家里总共住了整整两年之后,从此开始新的生活。2013年,买了第二套房子,全新的一手房,宽敞大气。10年来,儿子9周岁了,三年级。我也稳步晋升职称,妻子工作积极认真,平平淡淡的生活,忙忙碌碌的工作,一转眼,10年就溜走了。

10年来,我们共同奋斗,经历风雨洗礼,生活越来越殷实,也越来越充实。我要感谢妻子,也感谢岳父岳母,还要感谢生我养我的父母。

  评论这张
 
阅读(8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