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啤酒泡泡的博客

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日志

 
 
关于我

医学博士,副教授,擅长治疗各种原因引起的慢性肝病,尤其对自身免疫性肝炎有丰富的诊疗经验。参与国家“十二五”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课题3项,主持国际、国内多中心II期和III期肝病药物临床试验16项,发表SCI论文8篇。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学习认认真真,戒骄戒躁,生活平平淡淡,一箪一瓢。拼搏的道路上既品尝了奋斗时的艰辛,更享受了收获时的快乐。不懈努力的我相信只有付出,才有收获。

“陪孩子玩”也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你信不?  

2014-07-13 07:58:32|  分类: 孩子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曾经不止一次的在电视上看过,主持人问一个小孩子,你对父母的期望是什么,往往小孩子们都会流着眼泪说,我最希望爸爸妈妈能多陪我玩,然后是小孩子委屈的泪水流满两颊。在我没有孩子以前,看到这种场景,总觉得陪孩子玩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不就是陪孩子玩嘛!

这几年来,工作特别忙,加班更是家常便饭。中午也几乎没得休息,工作压力大。一天下来回到家里,全身疲惫。吃完饭就不想动,一点也不想动,浑身疲惫不堪,就想早点休息。于是,儿子的作业检查、辅导等就显得很不积极,更没有时间陪儿子玩。

这几天儿子放暑假了,除了打乒乓球、学习、看电视外,就没有别的活动了,于是儿子多次抱怨,你们不让我看电视,不让我玩电脑,你们也不陪我玩。说着说着就委屈得哭了。我只好给儿子解释,爸爸妈妈上班太忙了,回家还要做饭炒菜,能把你的作业订正好,就已经很累了,你应该学着自己玩。儿子说,自己玩没意思,枯燥!于是又哭一阵子。

工作繁忙,自己的剩余时间并不多。而且,业余时间还要看书、学习、写文章,因此陪孩子玩的时间就很少很少了。于是,现在深深地感觉到,陪孩子玩这一看似简单容易的事情似乎也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因此,还是尽量抽出点时间,尽量多陪孩子玩,下棋、打球、散步,一起学习......

  评论这张
 
阅读(5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