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啤酒泡泡的博客

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日志

 
 
关于我

医学博士,副教授,擅长治疗各种原因引起的慢性肝病,尤其对自身免疫性肝炎有丰富的诊疗经验。参与国家“十二五”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课题3项,主持国际、国内多中心II期和III期肝病药物临床试验16项,发表SCI论文8篇。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学习认认真真,戒骄戒躁,生活平平淡淡,一箪一瓢。拼搏的道路上既品尝了奋斗时的艰辛,更享受了收获时的快乐。不懈努力的我相信只有付出,才有收获。

家乡人与家乡的小吃  

2013-10-17 18:55:40|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下午下班,穿过医院门口那条拥挤的本来很宽阔的道路,经过一连串拥挤的卖水果的、卖小吃的、摆地摊的、吆喝的、拿扩音器录音喊叫的.........

实际上已经走下去约有30多米远了,突然闻到了一股久违的家乡刚烙出来的煎饼的味道。脑海中似乎猛然闪现出牌子上写了个“沂蒙山......”三个字的一家卖小吃的主儿,不经意间,我已经回头看了,果然是“正宗沂蒙山杂粮煎饼”。不由自主地转身朝那全部家当放在三轮车上的地儿走去。4元钱一个煎饼加鸡蛋,外加一根油条、甜面酱和并不大的一根葱。我问那主儿,你是哪里的?俺是山东临沂的,那人满腔的临沂口音。就凭他的口音,我知道,纯正的临沂人,绝对不假。

本来下班回家就可以吃饭了,可我不由自主的买了三个煎饼,给妻子一个,儿子一个,我一个。还没有到家,我的那个已经吃个精光,妻子那个不吃,她不吃,我吃。又把妻子的那个煎饼几口吞了。儿子吃着香脆的煎饼,不停地说着好吃,好吃......不一会,一个煎饼也下去了大半。

闻着家乡煎饼的香味,吃着家乡煎饼,肚子顿时抱了起来。我爱家乡的煎饼,更爱家乡的人民。

  评论这张
 
阅读(7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