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啤酒泡泡的博客

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日志

 
 
关于我

医学博士,副教授,擅长治疗各种原因引起的慢性肝病,尤其对自身免疫性肝炎有丰富的诊疗经验。参与国家“十二五”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课题3项,主持国际、国内多中心II期和III期肝病药物临床试验16项,发表SCI论文8篇。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学习认认真真,戒骄戒躁,生活平平淡淡,一箪一瓢。拼搏的道路上既品尝了奋斗时的艰辛,更享受了收获时的快乐。不懈努力的我相信只有付出,才有收获。

儿子有自己的想法了......  

2013-07-17 11:41:11|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晚上,由于儿子只顾着玩,没有先完成作业,到了很晚,才在提醒下去做作业,因此被我们狠狠批评了一顿。他老是觉得,什么事情我们都会替他想着,什么事情都会替他做着,反正什么事情都有人兜着一样......形成了一种对自己的事情不关心的态度。

接下来就要一年级了,在这样的习性,怎么能行,于是被批评了,眼泪哗哗地流着。儿子也觉得自己很苦恼——你们怎么老是批评我,而且批评那么狠!

问题在于,儿子自己觉得自己很聪明——说实话,确实还是蛮聪明的——但是,在学习上,态度不端正,认为这点小事,我一看就懂就会了。写字也缺少了认真的尽头,有点潦草。这段时间以来,放学回来,就在楼下的花园里和一群小朋友玩,一直玩到很晚,如果不是别的小朋友回家,他是不会第一个先回家的。也不会想到,我还有什么事情(作业)要做,反正只顾着玩。回家来,又要看电视,玩游戏,就是没有想着学习。如果我们让他看书学习,就先提条件,学习之后能不能玩会电脑或者其他的?如果答应他,学习就会赶时间,急急火火的学习一会,实际上他的心里在惦记着学习之后的那些事;如果不答应他,就会在那里耍赖,哭着哀求,学习完了玩一会(电脑、游戏、电视.......)行不行啊?而且很会弄的自己很委屈,很悲伤的样子。

这不,昨晚的事情就是这样子的,又上演了。所以我觉得,有必要好好地教育他一番了。规定从今天开始一直到周末,不能看电视,玩游戏,只准看书学习,听CD,看英语DVD。

我躺下后很快地睡着了。儿子觉得很委屈,睡觉的时候,和他妈妈讲,妈妈,你们老是批评我,我觉得很没有自信,我觉得我不好。而且我今天门牙掉了,很难看,我长得也不高,很丑,以后我还能不能长得高点啊......儿子显得有点自卑的样子。这些话,我统统没有听见,是今早妻子告诉我的。

我也早就意识到这个问题,就像上次儿子像玩iPad一样,人家的小朋友有iPad,他自己没有,就觉得自己不如别人。别的小朋友买了陀螺,他也想要,而且要比别人的好,战斗力要强,持久力要高。别人家的楼房有电梯,多次问我,爸爸,为什么我们家的楼没有电梯呀,不好。为什么人家买了汽车咱不买一辆呀?好像自己要压过别人才舒服,别人有的他自己也要有。这是很肤浅的认识。但是在教育孩子的方法上,我过多的言教,儿子有些不太理解。我一时也找不到合理的解释,什么要自力更生啊,自立自强啊,他不理解。

今早,我上班离家的时候,给妻子说,这段时间我们都不看电视,一家人饭后一起看看书,学学习,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影响儿子,带动他学习。多余的时间,带他出去逛逛街,让儿子感到父母的关爱,疼爱。也给儿子留有自己的空间,学会自我管理。我坚决反对溺爱孩子。

培养孩子,不仅仅是学习,还要有健康的身体和心理——不畏难,敢担当;不娇气,敢表现;想进取,能吃苦。养育孩子也是一门很深的学问呐,我也要好好学习。

  评论这张
 
阅读(9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