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啤酒泡泡的博客

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日志

 
 
关于我

医学博士,副教授,擅长治疗各种原因引起的慢性肝病,尤其对自身免疫性肝炎有丰富的诊疗经验。参与国家“十二五”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课题3项,主持国际、国内多中心II期和III期肝病药物临床试验16项,发表SCI论文8篇。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学习认认真真,戒骄戒躁,生活平平淡淡,一箪一瓢。拼搏的道路上既品尝了奋斗时的艰辛,更享受了收获时的快乐。不懈努力的我相信只有付出,才有收获。

快乐的六一  

2013-06-01 21:28:52|  分类: 纪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财富中心,经过5轮激烈的比赛,儿子最终如愿以偿的获得了幼儿组Spelling Bee比赛的冠军。拿到奖杯的那一刻,儿子高兴地大声说:“Happy Children's Day!”

经过5月18日的初赛,进入今天幼儿组决赛的小朋友共10名。

第一轮:外教读出1个单词,小朋友听完后立刻拼读出来,共5个单词,答对3个,就可以进入下一关。这一轮的单词相对比较简单,基本上是3个或4个字母组成的单词,如cow、off、bear、leaf、fish等,小朋友悉数过关。

这一关比赛完后,儿子说头痛,浑身难受。我一试他额头,发烫!坏了,儿子发烧了。本来星期四就有发热,喝了几包退热药,昨天体温正常了,昨晚和今晨就没有再给吃药。看来是还没有好彻底,咋办呢?临时吃药,会瞌睡的,又会影响比赛。于是只好鼓励儿子,坚持,再坚持......从Costa Coffee厅里要了一杯开水,慢慢的让儿子喝上,出了点汗,拱在他妈妈怀里休息了一会,状态有所好转。

第二轮:规则与第一轮一样,但是,单词难度增加了一些,基本上是由4个或5个字母组成,如lock、fire、reach、ferry......除了1个小朋友被淘汰意外,其余9个进入第三轮。两轮下来,10个单词,儿子全部拼正确。

第三轮:也就是正赛的最后一轮,这一轮的单词难度继续增加,基本上是长单词,如windmill、underwear、yellow、popcorn、night、penguin、inchworm之类的。这一轮,儿子依然5个全对。

经过计算三轮的总成绩,又有2个小朋友被淘汰。那么剩下的7人进入了加时赛。加时赛规则是,30秒内,看哪个选手拼出的单词多。

在加时赛的30秒内,儿子拼出了16个单词,与宁波的一位小女孩并列第一。这样,两个小朋友再次进入30秒加时赛。在这轮比赛中,小女孩拼读出了12个单词,儿子拼读出了14个,这样就决出了胜负——儿子获得了冠军!恭喜他!

今天的比赛,相当紧张、激烈!尤其是最后的加时赛,实际上比的不是看谁拼对的多,到更是看谁犯的错误少。看儿子比赛的那劲头,似乎也不紧张。我们两口子倒是真的替他担心,因为所有参赛的小朋友,水平都很高。稍微犯一个错误,就回全军覆没的。

在比赛的间歇期,还欣赏了小百花艺校的小朋友们表演的节目,有舞蹈、歌舞、戏曲、川剧变脸等,很是精彩。

今年,既看了精彩的演出,也拿到了心仪已久的冠军,儿子说,今天是一个快乐的六一。

  评论这张
 
阅读(7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