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啤酒泡泡的博客

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日志

 
 
关于我

医学博士,副教授,擅长治疗各种原因引起的慢性肝病,尤其对自身免疫性肝炎有丰富的诊疗经验。参与国家“十二五”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课题3项,主持国际、国内多中心II期和III期肝病药物临床试验16项,发表SCI论文8篇。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学习认认真真,戒骄戒躁,生活平平淡淡,一箪一瓢。拼搏的道路上既品尝了奋斗时的艰辛,更享受了收获时的快乐。不懈努力的我相信只有付出,才有收获。

儿子的幸福  

2013-03-17 19:27:45|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儿子从隔壁邻居家玩完了回来后,脸上挂满了不高兴的表情。

我问:“怎么了,儿子,为什么不高兴?”

儿子的回答令我出乎意料:“我觉得我不幸福。”

“怎么不幸福了?说说看。”我俯下身把儿子搂在怀里,静下心来倾听儿子的诉说。

“我没有ipad,我就觉得不幸福。”儿子撅着嘴,似乎很委屈地说,“在乐乐家玩,他有ipad,我和他一起玩ipad,很好玩!很好玩!现在乐乐要吃午饭了,不给我玩了,我回来了,没有ipad玩了,就觉得不幸福。”

原来是这回事啊!我恍然大悟。于是给儿子解释说:“ipad虽然很好玩,但是玩久了很伤眼睛的。爸爸妈妈都是近视眼,我们很担心你也会近视了,小小孩子,戴着个眼睛,多难看你啊!连游泳都不方便,对不?。”我还举了一个儿子班级里戴眼镜的小朋友作例子,希望他能明白爸爸不买ipad的良苦用心。

借着这事,顺势教育了儿子一番。“我们要和乐乐比谁更懂礼貌,谁吃的饭更多,谁更爱好学习,而不能和乐乐攀比ipad啊,玩具啊,等等。如果人家住别墅,开宝马,那么你也要让爸爸妈妈给你买别墅、宝马吗?,每个人的爸爸妈妈的能力不一样的,但是都是爱自己的孩子的。只要好好学习,长大了有一份好工作,奔驰、宝马、别墅,都会有的,就是要靠自己。”说这些,儿子似乎也明白。

下午带儿子去新华书店逛了,和妻子一起。买了他喜欢的盼望已久的《爆笑校园》漫画书,小家伙特爱看,爱不释手,心里美滋滋的。有时候走着路也看,在车上也看。我提醒他,走路、坐车都不能看书,免得用坏了眼睛。

回家的途中,儿子决定要去他奶奶家一趟。一进岳母家门,大声叫着:“奶奶,我买了一本漫画书,《爆笑校园》。”边喊边把漫画书举到岳母的眼前,那声音几乎要从屋顶冲出去。

“奶奶,我觉得我是最幸福的!”那高兴劲,摇头晃脑的,难以形容。

这就是儿子的幸福!我想,也许也是这个年龄段的小孩子的幸福吧!

  评论这张
 
阅读(127)|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