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啤酒泡泡的博客

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日志

 
 
关于我

医学博士,副教授,擅长治疗各种原因引起的慢性肝病,尤其对自身免疫性肝炎有丰富的诊疗经验。参与国家“十二五”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课题3项,主持国际、国内多中心II期和III期肝病药物临床试验16项,发表SCI论文8篇。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学习认认真真,戒骄戒躁,生活平平淡淡,一箪一瓢。拼搏的道路上既品尝了奋斗时的艰辛,更享受了收获时的快乐。不懈努力的我相信只有付出,才有收获。

又到重阳节  

2012-10-23 16:07:32|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北方的秋天在不经意间已经走近,看着漫天飞舞的黄叶,和着柳枝肆意地飘摇,渐渐的秋的韵味浓了起来——摆摊短了,厚衣服上身了,夜晚来临的特别早,于是那弯新月更清晰地挂在柳树梢头。

南方的秋却没有北方秋的味道,她是那么地不想放弃夏天。早上除了有一丝丝地凉意之外,中午太阳仍是那么地强烈!她完全不考虑的季节的变化,仍是那么地用热情来占据整个空气。树上的叶子还是那样旺盛地生长,没有一点将要老去的意思。树干也是那样,保留着自己旺盛的精力,不停地向上生长。

尽管南北气候差异较大,尽管我已在南方生活了十几年,但是每到重阳节,我依然情不自禁地思念家乡,思念家乡的亲人。昨天晚上给爸爸妈妈打了一个电话,聊了好久,也就是聊一些家常话,什么稻子收割完晒干了吧,麦苗出齐了吗,墒情好不好,二老身体如何,小孩子们长高了之类的。就是这些看似无聊的话题,使我感觉无比的宽慰,总觉得有说不完的话。我话还没有说完,儿子抢过电话,又和爷爷奶奶聊起来。我清晰地听到电话那头爸爸妈妈的高兴溢于言表,儿子叫“爷爷”“奶奶”也特别的亲切带劲。最后妻子也从儿子手中接过电话,和爸爸妈妈聊起来。父母跟不上妻子的话,有时候听不懂——南方人嘛!说南方话,父母根本听不懂;说普通话,父母虽然能听懂些,但是作为说了一辈子方言的父亲母亲,依然不能顺畅地理解儿媳的话——但是不懂归不懂,父母就是感觉十分高兴!

千言万语终有一别,我们不舍得挂断了电话。我说:“儿子,今天是重阳节,也叫老人节,我们给爷爷奶奶打电话,就是祝愿爷爷奶奶健康长寿,我们都要孝敬爷爷奶奶,还有你的外公外婆,知道不。”儿子认真地点头。

儿子说:“爸爸,我想起一首唐诗,就是说重阳节的,我背你听听?”我欣然同意。

九月九日以山东兄弟

唐  王维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

此时,思乡之情再次涌上我的心头......

  评论这张
 
阅读(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