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啤酒泡泡的博客

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日志

 
 
关于我

医学博士,副教授,擅长治疗各种原因引起的慢性肝病,尤其对自身免疫性肝炎有丰富的诊疗经验。参与国家“十二五”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课题3项,主持国际、国内多中心II期和III期肝病药物临床试验16项,发表SCI论文8篇。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学习认认真真,戒骄戒躁,生活平平淡淡,一箪一瓢。拼搏的道路上既品尝了奋斗时的艰辛,更享受了收获时的快乐。不懈努力的我相信只有付出,才有收获。

爷爷的变化  

2012-09-05 10:52:05|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爷爷今年80多岁了,依然身体健壮,精神矍铄,特别喜欢领着小孩子玩。尤其是他的几个重孙子,更是关爱有加。2012年的春节,我们一家三口回老家过年了。也把儿子的“作业”带到了老家,希望他能利用寒假的空当,温习一下幼儿园的所学。

一天早饭后,我督促儿子赶紧把那天的作业完成,因为等会妹妹家的孩子来了,就会打扰儿子做作业,毕竟小孩子都贪玩。结果儿子不想做作业,想玩。我呢,说话声音大了点,批评了儿子几句。此时儿子很不情愿地拿出了作业本,坐在桌前磨磨蹭蹭地做作业,眼泪噙在眼里,不一会“咕噜”一对晶莹的泪珠滑下脸颊。实际上,我知道,儿子是在酝酿情绪,希望眼泪流得多多的,得到家人的恩准——先不做作业了,玩吧。

此时,爷爷进门了。一看到他的重孙子在流泪,顿时心疼的无以忍受,爷爷自己也留下了心疼的眼泪。于是一股脑的批评我,说什么“小孩还小,要多玩,别给太大的压力。”,还拿我做例子,说:“你知道你小时候读书刻苦,才有了现在的成就,你还是拿着你自己学习的方式来教育现在的小孩子,那还能行吗?小孩子学习要引导,不能硬压。”总之,就是心疼重孙子。此时,爸爸也在,但是他没有说什么,也没有流露出什么。

我想,爷爷呀,我作为你的孙子,小时候,你可不是这样要求我的哦。小时候,爷爷只要一见到我,就说,要好好学习啊,不能贪玩啊,农村的小孩子不好好学习,就要面朝黄土背朝天在田地里出力了,就没有出息了......谁谁家的孩子学习好,考上了大学,爷爷总是羡慕的不得了,他希望自己宗族里也能有考上大学生的,那时的希望第一个就寄托在我的身上。后来的后来,我实现了爷爷的愿望,爷爷高兴地合不拢嘴。

我不明白爷爷对我——他的孙子,对儿子——他的重孙子的态度变化的原因。难道真的是儿子还小,毕竟也只有5岁,当年爷爷督促我好好学习的时候,至少我已经上一二年级了吧。也许是爷爷年龄大了,更能体会到儿孙满堂的幸福......

总之,30年前的爷爷对我和30年后的爷爷对我的儿子,态度就是不一样了哦。

  评论这张
 
阅读(6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