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啤酒泡泡的博客

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日志

 
 
关于我

医学博士,副教授,擅长治疗各种原因引起的慢性肝病,尤其对自身免疫性肝炎有丰富的诊疗经验。参与国家“十二五”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课题3项,主持国际、国内多中心II期和III期肝病药物临床试验16项,发表SCI论文8篇。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学习认认真真,戒骄戒躁,生活平平淡淡,一箪一瓢。拼搏的道路上既品尝了奋斗时的艰辛,更享受了收获时的快乐。不懈努力的我相信只有付出,才有收获。

妻儿和儿子的对话  

2012-07-01 19:58:54|  分类: 孩子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和妻子通了个电话,了解了儿子近况,觉得儿子似乎变得越来越像个小大人了。

昨天中午午休前,妻子在整理床铺,发现我的一件衣服掉在地上,顺口说:“儿子,把你爸爸的衣服捡起来,放在沙发上。”“我不捡,这是妈妈干的活,你是他老婆,你就要捡。”儿子还很有理由的说。“那你还是他儿子呢,你以后长大了,娶了老婆,生了孩子,如果你的衣服也掉在地上,你的孩子也会不给你捡的。”妻子把富有教育意义的话延伸到20年之后了。“我才不要孩子呢!”儿子肯定地说。“家里没有孩子会很孤单的,没有人说话。你看,你爸爸进修去了,不在家,妈妈就只能和你聊天了,你在幼儿园的时候,妈妈就很孤单。”妻子继续引导着儿子,希望他能把衣服捡起来。“我才不和小孩子说话、聊天呢。”儿子依然肯定的说。“你不和小孩子说话,那你和谁说啊?”妻子问。“我和我老婆说话,不也很有意思吗?”儿子反问道。“没有小孩子,就不能领他逛公园。”妻子也故意的天上一句地上一句地说。“我和我老婆一起逛公园,不也很有意思吗。”儿子依然振振有词.........最后,儿子还是在妻子的鼓励+许诺下捡起了衣服。

挂断电话,我心想,才几岁的孩子啊,就会想这些东西了。是好?还是不好?孩子的培养应该如何引导?我不禁思索起来......

  评论这张
 
阅读(13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