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啤酒泡泡的博客

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日志

 
 
关于我

医学博士,副教授,擅长治疗各种原因引起的慢性肝病,尤其对自身免疫性肝炎有丰富的诊疗经验。参与国家“十二五”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课题3项,主持国际、国内多中心II期和III期肝病药物临床试验16项,发表SCI论文8篇。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学习认认真真,戒骄戒躁,生活平平淡淡,一箪一瓢。拼搏的道路上既品尝了奋斗时的艰辛,更享受了收获时的快乐。不懈努力的我相信只有付出,才有收获。

写给儿子的信  

2012-06-21 08:10:35|  分类: 孩子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儿子:

离开你足足39天了,甚是想念你。这段时间,听妈妈说你有些不听妈妈的话,而且没有礼貌。我知道,可能是因为爸爸不在家,没人管得了你,所谓“老虎不在家,猴子称大王”了。尽管调皮是小孩子的天性,爱玩好动是小孩子的特征,但是,爸爸觉得有一些事情需要告诉你,让你早点明白。尽管你现在还小,也许还不是很理解,但是还是先说了吧,希望以后慢慢体会。

儿子,我想告诉你,从你来到这个世界,我们已经陪你走过了近两千个日日夜夜,爸爸妈妈很开心的看到你欢笑泪水作伴的完整孩提生活,未来的路很长也很短,你来到这世界本身就是件快乐的事,所以你要自信快乐的 走下去。少年壮志不言愁,相信你是最棒的!

首先要学会做人,要有良好的品质才可以赢得别人的心,其次才是学习成绩,绝不要颠倒了,如果品质不好,再好的成绩我们也会感到羞愧的。你的生活绝不仅仅是分数,善良的品质和快乐的成长才是你把握的两要素。

儿子,我想告诉你,我们不会强迫你做任何事的,会尊重你的选择,当然这其中我们也许会有些适当的建议,你可以参考下,对了就接受,感觉不适合也可以反对的,这没关系,我们相信你,不会给你任何的负担,因为我们知道你不只是我们的孩子,同时也是我们的知心朋友,  你只要与人为善的基础上做最快乐的自己就好。相信你是最棒的!

另外要有坚强的意志,性格决定命运。你有时较软弱的,对朋友君子,软弱没事,他们会珍惜你;但对品行不端的人,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给与适当的警告是必要的,不一定要动手,语言的力量也很重要,“不战而屈人之兵”是上上策!还有做事不要犹豫,我们有时做事犹豫的以致错过了好多甚至无法弥补的损失,所以儿子想好了感觉对了,要果敢的并且认真的去做行,世界最怕的就是认真二字。

儿子,我想告诉你,人生关键的时候往往只有几步甚至一小步,走过去就是一片蓝天,错过了就是相反的境地,所以我的儿子,一定要把握好人生之路,“诸葛一生唯谨慎,吕端大事不糊涂”,可以吃小亏没问题,但大是大非上一定要不能糊涂。你有时得理不饶人爱出风头的,这点要注意下,一定要谦虚谨慎,但也绝不妄自菲薄,要记住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 枪打出头鸟的。记着越是在得意时越要更低调,得意时要给自己找条退路,失意时找条出路。

然后要有个性,未来的社会需要的是开拓创新型的人才,绝不是书呆子型的,要有主见,不能人云亦云,在适应共性的基础上,个性才是最好的展示。没有个性的人别人也会看不起的,总有一天会被社会淘汰。还有要勤奋,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注意方法,会事半功倍的,这也会对你以后人生有所启示。“业精于勤,荒于嘻;行成于思,毁于随”…………

儿子,要说的话好多好多,意犹未尽,但相信你会懂父母的心的,父母也理解你,我们在不给你任何压力、尊重你的前提下,让你快乐的学习,快乐的成长, 给你创造最大可能的条件,只要你快乐,成绩不是第一位的, 你的善良的品质才是你的未来,你的快乐的过程才是我们所愿意看到的。  我的孩子,我们永远爱你!

        祝:儿子健康快乐!

                                                                                                                                   爸爸

                                                                                                                             2012年6月21日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