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啤酒泡泡的博客

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日志

 
 
关于我

医学博士,副教授,擅长治疗各种原因引起的慢性肝病,尤其对自身免疫性肝炎有丰富的诊疗经验。参与国家“十二五”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课题3项,主持国际、国内多中心II期和III期肝病药物临床试验16项,发表SCI论文8篇。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学习认认真真,戒骄戒躁,生活平平淡淡,一箪一瓢。拼搏的道路上既品尝了奋斗时的艰辛,更享受了收获时的快乐。不懈努力的我相信只有付出,才有收获。

购房选楼因人而异,价格不是一切  

2012-03-28 02:34:08|  分类: 家庭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日关注了国宾一号的房子,在选择上还是犯了难。到底高层好呢,还是底层好呢?面对越来越多甚至越来越高的高层楼盘,选择哪个楼层也成了许多购房者的一大疑惑。到底是高好还是低好?有人说高的空气好、日照多、风景佳;有人言低的接地气、出行快、更安全,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其实说到底,选择楼层,还是要自己觉得适合。

价格不是一切

首先,价格差异是最直观的对比数据,通常是按照一定比率来计算的,差别的幅度不同楼盘会不尽相同。7层以下的多层住宅中,一般1~4层逐层递增,5~7层逐层递减,第2层和第5层价格相近,7层最便宜;而7层以上的高层住宅,一般最中间的为基准价。基准层以下的价格低于基准层,基准层以上的价格高于基准层,顶楼除外。但楼层的价差不一定每层都有,可能每两层一档,根据不同的开发商策略也会有不同的价差,还有如底层、顶层赠送花园、阁楼等也会拉高价格。

住低层的人一般会担心太吵或是夏季太潮湿、蚊虫多;而住高层的人会有漏雨、雷击、隔热、水压等方面的顾虑。相对的,高层的幽静、良好的日照通风和低层出行便利、鸟语花香则是各自的优势。景观方面,二至六层属于俯视景观的楼层,可以俯瞰位于楼下社区的绿化景观。偏上一点的楼层能更多地将整个社区的花园绿地尽收眼底,欣赏社区的整体设计效果。而十七层以上的高层,人的视野可以到达更远更高的地方,天气好可以看到很远的建筑物和广阔的天空。

应该说,通风、景观、日照等因素的差异性是比较明显的,可以通过实地查看来进行比较。开发商对于每个楼层的价格有一个大致的定位,购房者应首先决定自己对楼层大致的需求标准,再根据价格来适当调整。另外,特别明显的价差就需要自己比较下原因了,比如是不是有对面楼层遮挡、周边环境特殊等原因。

利弊各自取舍

另一方面,购房者在了解各个楼层的差异之后要更多地自己来取舍,以自身的习惯喜好、更看重的部分来选择,对其他因素则不必过于在意。比如高、低层在空气质量、噪音方面的差异不是绝对的,因为噪音的向上传播缺少树木等遮挡物,使得一些靠近马路的高层相比低层也不见得清静多少,而城市废气的高空排放、大风带来的灰尘等因素也使得高层的空气质量也不过尔尔。再比如景观方面,如果小区本身环境一般、周围的高楼建筑物过多,那么高层的景观优势也就不那么重要了。

因而,从实际出发是选择楼层更为核心的方向,对于喜欢洗晒的人来说,每天五六个小时的日照无疑是有很大吸引力的。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而言,上下楼出行的便利性则是第一位的,即使是电梯房也会有故障、停电等问题。高层的低气压和缺乏安全感也是一些人选择低层的原因。

可以说,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也许上下三五层的差异完全不会被你所感觉到。明白楼层的差异,却也不要过分追求绝对的好坏,抓住自己的核心需求,再根据房型、价格作出挑选,合适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评论这张
 
阅读(14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