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啤酒泡泡的博客

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日志

 
 
关于我

医学博士,副教授,擅长治疗各种原因引起的慢性肝病,尤其对自身免疫性肝炎有丰富的诊疗经验。参与国家“十二五”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课题3项,主持国际、国内多中心II期和III期肝病药物临床试验16项,发表SCI论文8篇。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学习认认真真,戒骄戒躁,生活平平淡淡,一箪一瓢。拼搏的道路上既品尝了奋斗时的艰辛,更享受了收获时的快乐。不懈努力的我相信只有付出,才有收获。

人活着究竟是为了什么?  

2012-03-02 16:46:44|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很多人都曾思考过或正思考着这个问题,尤其当你在生活中屡屡遇到不顺心或不如意的事时,你会更加情不自禁地琢磨这个问题,并不断的在脑海深处反反复复地责问自己。

对于这个问题,很多哲学家、思想家和伟大人物都有一个共同的认识,人活着就是要为社会和国家做有意义的事。这是非常正确的。但是现实社会把人无形当中分成了三、六、九等,高低贵践之别,他们在各自的生活环境中养成了不同的爱好,有着不同的追求和不同的生活态度。种田的只能把地种好,工人们只能把工作干好,教师们只能把学生教好,领导们只能考虑自己权力范围内的事宜,不能越级,要饭的呢,他们只能是把自己的饭要好……

我在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常常感觉到它非常复杂,三言两语很难说清楚,用什么样的表述也概括不准、不全。当我面对周围的一切,看到人们为了一点蝇头小利争的头破血流甚至由此结下仇怨而耿耿于怀时,我总在思考,这样做值得吗?物质和名利乃身外之物,我们赤条条来到这个世上,将来还要赤条条的离开这个世界,那些东西只是人活着的时候,为人服务的一种辅助性物质,无论如何也不值得为了它而伤了感情、友谊甚至更重要的东东。

我认为,人活着就是竭尽全力地完成你来到这个世上所应承担的一切义务并履行好之,这个义务是随着你生命的降临而赋予你的,是与生俱来的,你的有生之年有义务把它完成到尽善尽美,这就是责任。一个人活着,必须要有责任,没有责任,人生也就失去了任何意义。我们可以想象,一个不懂得履行责任的人充其量也只能算是一个空洞的没有内涵的人,这样的人对亲人没有什么存在的价值,对社会也不会有什么意义,又何谈贡献?因此,我认为,人活就是为了履行好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责任是个变量,随着年龄、知识、地位的不同而在不断的发生着变化,但它始终是做人的一种最基本的准则,因此,我得出一个结论:人活着就是为了履行好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评论这张
 
阅读(5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