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啤酒泡泡的博客

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日志

 
 
关于我

医学博士,副教授,擅长治疗各种原因引起的慢性肝病,尤其对自身免疫性肝炎有丰富的诊疗经验。参与国家“十二五”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课题3项,主持国际、国内多中心II期和III期肝病药物临床试验16项,发表SCI论文8篇。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学习认认真真,戒骄戒躁,生活平平淡淡,一箪一瓢。拼搏的道路上既品尝了奋斗时的艰辛,更享受了收获时的快乐。不懈努力的我相信只有付出,才有收获。

惊心动魄十分钟  

2012-03-21 16:32:27|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加了一中午的班,直到下午3点钟,活终于干完了,累的头脑子昏昏的,想提前回家休息一会。3:20分左右,到了杏花路的小桥上,迎面来了一个骑自行车的男子。由于我是下坡路,自行车速度越来越快,对面的男子自然是上坡路,速度比我慢。但是他走错了方向。这样,我的车轮碰到了男子的小腿,擦破了点皮,也没有血流出来。但是看得出,那男子有点痛!我也赶紧停下来,向那人道歉。结果那男人恶狠狠地抓过我的衣服,要揍我。我说:“你先不要鲁莽,你先看看你走到哪里去了。”这男子仍然抓着我的衣服大声嚷道说:“这条路我不能走啊?这条路我不能走啊?”我说:“你当然可以走,但是你走错了方向。”男子依然不依不饶,看那架势,如果我再继续辩论下去,真的会吃他的拳头。

我一看,气氛不对。我尽力压制自己心中的怒火,那种被泰山压顶,受人藐视的味道真的不好受。本来还想,碰着人家了嘛,不管谁的错,总是要道歉,再适当的赔偿点钱,毕竟他也是擦破了一点点表皮而已。在争持中,那男子气势汹汹,根本不听我的解释,一手抓着我的衣服,一手指着我的脸,口口声声:“你想找挨揍的,是吧?你想找挨揍的,是吧?”。那拳头差点就打到我身上。

我见到这样纠缠下去,不是办法,于是提出去医院给他检查。那男子答应了。我让他在前边走,我跟后,那男子不愿意,非要让我在前边。于是我在前,他在后,向最近的医院走去。这时我们也是逆方向骑车,我小心地穿过马路,那男子因为刚刚被撞了,过马路显得格外小心,所以比我慢了几步。

过了马路之后,那男子使劲追上我,依然愤恨地指着我,大声嚷道:“你找挨揍的,是吧?你找挨揍的,是吧?”我侧头看看了那男子,眼睛恶狠狠地瞪着我。我顿时明白了他的意思,他担心我骑自行车太快,把他甩掉。实际上,我根本没有甩掉他的意思,而是真心实意带他去医院检查的。结果被他这么一点拨,我心里闷着一股气氛,心想:“带你去医院检查,反而诬陷我要甩掉你,看你那德行,看来我真的要甩掉你。”于是我不自觉的加快了速度。这倒好,那男子竟然追不上我了。偶尔回头瞧瞧,那男子已经消失在我的视线中。

想想下午发生的事情,真的令我惊心动魄,差点挨了一顿打!写此博文,倒不是为自己庆幸,也不是替那男子幸灾乐祸。而是提醒自己,以后再走到那个路段下坡时,速度慢点,小心点。

  评论这张
 
阅读(2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