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啤酒泡泡的博客

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日志

 
 
关于我

医学博士,副教授,擅长治疗各种原因引起的慢性肝病,尤其对自身免疫性肝炎有丰富的诊疗经验。参与国家“十二五”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课题3项,主持国际、国内多中心II期和III期肝病药物临床试验16项,发表SCI论文8篇。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学习认认真真,戒骄戒躁,生活平平淡淡,一箪一瓢。拼搏的道路上既品尝了奋斗时的艰辛,更享受了收获时的快乐。不懈努力的我相信只有付出,才有收获。

父亲  

2011-10-21 16:28:39|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初中时就学过朱自清先生的《背影》,后来,也有不计其数的人写过“父亲”。因为,父亲是无私的伟大的。多年以来,我一直想写写自己的父亲,但酝酿多次,终未如愿,我一直认为没有完全诠释父爱的能力。

父亲是对我影响最大的人,他言语不多,但他的行动教我做人要诚实、勤勉,让我懂得只有付出努力才会有所收获,只有诚实信用、心地无私才能做到坦然面对。2001年初夏,我去南方面试。临行前,父亲叮嘱我,路上小心,不要贪财。我记住了父亲的话,一路颠簸,一路小心,次日一大早,到达南方小城——已被笼罩在滂沱大雨中。公交车站等车的时候,遇上了“落地捡”的骗局,一叠厚厚的百元钞票掉在我的跟前,很是诱人!但是我没有去捡,因为我深刻地记住了父亲的叮嘱。后来骗子非要和我分钱,我说,你自己捡的,还是你自己拿着吧。在瓢泼大雨中,我迅速的上车离去。心里暗自庆幸,感谢父亲。

父亲干了一辈子村会计,一心为公,不谋私利,一肚子热心肠。曾经有庄邻给父亲送酒,希望在村委会分地的时候,能够照顾一下,分到肥力好的或者地段好的地块,都被父亲婉言谢绝了。即便他们把酒偷偷地放到我家里,事后,父亲一定会亲自或者让母亲把这些“行贿”的礼品一一送还。为此,父亲在村里的口碑相当不错,这也是我们兄妹现在仍然引以为荣的。

父亲是一个性格硬朗、意志坚强的人,任何的困难都不会难倒他。父亲小的时候,家里没有饭吃,饿得脚肿,脸也浮肿,差点没了命。困苦的生活锻炼了父亲坚毅的品格,男儿有泪不轻弹。但是有一次,父亲落泪了,哭了,而且是大声哭了——我清楚地记得。我的童年饱受“哮喘”之苦,年头到年尾,药不离口,就是这样,哮喘依然经常发作,尤其是在晚上。有一个夜晚,我的哮喘又发作了,憋得特厉害,看到我发紫的嘴唇,妈妈害怕了,急忙叫来了村里的医生。爸爸抱着我使劲地搓揉拍打我的背部,脸上流露出焦急而又无奈的神色,只希望我能透气顺畅些。经过注射“氨茶碱”后,喘息渐渐平稳了。此时,父亲长长地松了一口气。然后,父亲抽噎起来,最后竟然放声大哭。我虽然还小,但是,我知道,父亲是看到我遭罪的样子感到难过。他很想替我受罪,希望能治愈哮喘而不再复发,但是,做不到。几十年来,那是我唯一一次看到父亲流泪。更多的是坚忍刻在父亲的脸上。

父亲是一个十分节俭的人,一辈子精打细算,从不浪费一分钱。父亲给我们兄妹三人操持着一一结了婚,自己也老了。2009年4月份,父亲查出糖尿病。自那时起,每天服用降糖药物。开始的5~6月,每月都到人民医院检测血糖,拿药。后来因为路途远,不方便,加上大医院的费用也贵,父亲就到我们镇上的卫生院化验取药。后来血糖控制基本稳定了,父亲听说村子里的卫生所也能化验血糖,他就很少去卫生院了。尽管我也是一名医生,但是,不在父亲身边,帮不上大忙。多次给父亲讲,不要担心花钱,重要的是把病情稳定住。几次寄钱给父亲,他都没有花掉。总是说,家里有钱,用不着我们的。大概在2010年6月份左右,父亲在村卫生所化验的血糖一直正常。持续了几个月后,我让父亲到人民医院化验血糖,由于闲不下来,也就没有去。实际上,父亲是担心到人民医院多花钱。

父亲是一本厚重的书,怎么读都有读不完的内容,都有品不完的韵味。这也激励着我,认真地学习,好好地工作。祝父亲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评论这张
 
阅读(2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