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啤酒泡泡的博客

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日志

 
 
关于我

医学博士,副教授,擅长治疗各种原因引起的慢性肝病,尤其对自身免疫性肝炎有丰富的诊疗经验。参与国家“十二五”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课题3项,主持国际、国内多中心II期和III期肝病药物临床试验16项,发表SCI论文8篇。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学习认认真真,戒骄戒躁,生活平平淡淡,一箪一瓢。拼搏的道路上既品尝了奋斗时的艰辛,更享受了收获时的快乐。不懈努力的我相信只有付出,才有收获。

我的堂弟  

2011-09-12 12:02:58|  分类: 人生经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中秋节,堂弟发来短信,祝福我们节日快乐!于是,我想起了小时候的堂弟——

小的时候,70年代的中国,农村生活普遍贫穷,我家自然也不例外。都是逢年过节的时候,才能吃上一顿饺子,见上荤腥,才能穿上新衣服。所以那时候,小孩子十分盼望过年,过中秋节。

那时候,大米饭也是奢侈品。我家一年360天,一天3顿饭,除了地瓜干煎饼,就是玉米面煎饼,除了地瓜蛋稀饭,就是玉米面稀饭,小麦面粉只有来客人或过节日的时候,才派上大用场。平时,做一顿大米饭,就是改善了生活。2010年,春节回家,儿子非要买烤地瓜吃。爸爸说,现在一提起地瓜,他的胃里就泛酸。

我的一个堂弟,比我小2岁。那年他大概是5岁,村子里一位老人去世了,他的爷爷在丧主家里帮忙,堂弟借此机会沾了光,跟着爷爷在丧主家里吃了一顿大米饭。这令他久久不能忘怀,见了我就向我炫耀,他吃了一顿大米饭。不久,又一位老人走了,堂弟又沾了爷爷的光,又混来了一顿大米饭。那个时候,小孩子跟着大人,借给人家帮忙的机会,蹭吃点事主的东西,是很平常的,尤其是结婚生子等喜事的时候。

后来,堂弟很久没有吃着好东西了,因为他的爷爷很久没有给人家帮忙了。自己家里也没有特殊的大事情。这天,堂弟来到了我们的老奶奶那儿,那时我的老奶奶大概有70岁了。见到老奶奶,堂弟说,老奶奶,老奶奶,你怎么还不死啊?你死了我好吃大米饭。老奶奶听了堂弟的话,笑得前仰后合,有些生气,又有些无奈。小孩子嘛!后来,老奶奶把这事告诉了堂弟的爸爸。那天,他家里吃了一顿白白的大米饭。

老奶奶于1984年离开了我们,现在堂弟已经是11岁孩子的爸爸了。抚今追昔,顿觉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好好地享受现在的幸福,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1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