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啤酒泡泡的博客

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日志

 
 
关于我

医学博士,副教授,擅长治疗各种原因引起的慢性肝病,尤其对自身免疫性肝炎有丰富的诊疗经验。参与国家“十二五”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课题3项,主持国际、国内多中心II期和III期肝病药物临床试验16项,发表SCI论文8篇。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学习认认真真,戒骄戒躁,生活平平淡淡,一箪一瓢。拼搏的道路上既品尝了奋斗时的艰辛,更享受了收获时的快乐。不懈努力的我相信只有付出,才有收获。

寄语王濛  

2011-08-06 19:18:24|  分类: 体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来,中国短道速滑队的“丽江斗殴事件”和“青岛内讧事件”闹得沸沸扬扬,70%的网上跟帖者认为王濛狂妄自大,应该受到惩罚,似乎反映了广大民众的心声,大有不处罚王濛,绝不能让民众痛快之势。但是透过事件的背后,我们应该看到什么呢?

在中国,相对来讲,冬季项目是一个不受群众热捧的项目,尤其是那些夺牌无望的项目,更是少人关注。有几句中国句俗话能贴切地反映一个被人重复了千万次的现实,如“一个中国人是龙,一群中国人是虫”、“中国人共患难容易,同享福难”等等。在没有取得巨大的荣誉之时,中国短道速滑的全体领导和队员尚能艰苦奋斗,卧薪尝胆,一旦取得了成功,获得了金牌,那么有的人就会飘飘然起来,或者是妄自尊大,必然导致有些人看不惯。如果看不惯的人是无名小卒,那么也只好跟帖谩骂,做个愤青而已。如果看不惯的人恰巧是顶头上司,那么,就惨啦!

如此说来,为什么获得金牌后非要狂妄自大呢?根源在那里?能不能做到稍微发挥一下狂妄自大的程度,收敛一下狂妄自大的心态呢,而不要100%的膨胀?膨胀过度,就会爆炸,这是一个最普遍的道理——王濛似乎没有意识到。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一人夺得6枚金牌,也没见得他做出了什么令人愤恨的事,不信网上搜索一下看看。所谓“做人难,做女人更难,做中国女人难上难,做中国名女人——我不知道怎样说了,但是想表达的意思是,比难上难还要难很多”。

因此,希望王濛能认清几千年来“积淀下来”的中国文化底蕴,在张扬个性与尊师重教方面多下点功夫,在情商与智商方面方面多补补功课,在勇与谋方面多历练自己。

这时我自己又会拷问自己,如果让王濛懂得这么多的知识,她还有时间刻苦训练吗?还能全神贯注地训练吗?还能夺得那么多的金牌吗?这个问题谁才能回答呢?王濛太幼稚了,你以为揭黑幕就能解决问题,妄想吧!一旦那样,你就不是和一个人在战斗,而是在和一群人,在和体制战斗。那样你会更惨!我断言,你的所谓“发布会”必然是胎死腹中,不信你看。

其实,我也很困惑。但是,我还是要提醒王濛,也祝福王濛,既看到自己,也不要忽视了他人,更别被人利用当成了炮灰。保守地讲索契冬奥会的金牌肯定还有你的1-2块。

  评论这张
 
阅读(8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