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啤酒泡泡的博客

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日志

 
 
关于我

医学博士,副教授,擅长治疗各种原因引起的慢性肝病,尤其对自身免疫性肝炎有丰富的诊疗经验。参与国家“十二五”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课题3项,主持国际、国内多中心II期和III期肝病药物临床试验16项,发表SCI论文8篇。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学习认认真真,戒骄戒躁,生活平平淡淡,一箪一瓢。拼搏的道路上既品尝了奋斗时的艰辛,更享受了收获时的快乐。不懈努力的我相信只有付出,才有收获。

又见温州人特性:攀比、炫耀  

2011-08-28 11:24:25|  分类: 孩子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10点来钟了,儿子说要去外婆家玩,因为他想念外婆了。于是把汽车、象棋等玩具装好在袋子里,我们两个一起出发。

由于离丈母娘家很近,只有5分钟工夫,就到了丈母娘家楼下的楼梯口。在这里遇见了儿子幼儿园中班时候的一个小朋友,名字叫萱萱,一个机灵可爱的小女孩。旁边站着萱萱的妈妈,一个虚荣心极强,十分善于炫耀的女人,正和其他人聊天。原来她家也住在丈母娘家的这幢楼上,后来搬家走了。不知怎么的,今天又来这儿。

“你儿子还在那个幼儿园?”萱萱妈妈问道。

“是呀,还在那个幼儿园。”我说。

“你还是不要让你儿子在那个幼儿园了,真是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我女儿从那个幼儿园出来以后,换了一个幼儿园,比上一个强多了,中班就开始教蒙氏英语,全是用那种‘朦胧,朦朦胧胧’的教学方法,最符合小孩子的学习习惯。”那种说话的表情透视着无比的满足和炫耀,那种说话的声音传遍楼下的角角落落,生怕周围的人听不见。

“我靠,蒙氏英语怎么是用‘朦胧’教学法的?。你到底懂不懂啊,孩他娘?”我心里想着,脸上透露出赞赏的神色。

“在这家幼儿园上了2个多月,我又给她换了一家,就是现在的机关幼儿园。进机关幼儿园很困难的!光有钱,没有关系,根本进不去的。我托人找了很大的关系,才算把我女儿弄进去了。机关幼儿园就是好,比上一家幼儿园强多了!”依然强调和炫耀。

“我儿子还是在原来的幼儿园,主要图个接送方便。”我说着顺势上了楼梯,其实不想和她多聊,没意思。

“爸爸,为什么萱萱经常换幼儿园?”儿子边上楼梯边问。

“经常换幼儿园,有好的地方,也有不好的地方。好的地方是幼儿园环境变好了,不好的地方是又要熟悉新朋友,熟悉新老师,而且爸爸妈妈接送你不方便。”我给儿子解释道。

“不管在哪个幼儿园,只要和学得认真,玩得活泼,都是好的。”我继续和儿子讲。

现在的孩子都是父母的掌上明珠,父母极端的重视孩子的教育。尽管好的幼儿园、学校能够提供好的教育,但是这不是必需的。农村不是很多的小孩子连幼儿园都没有上过,不也称为很有出息的人才吗?

家庭教育也是绝对不可或缺的。

 

注:读完此文,请不要拍砖,不是指所有的温州人。

  评论这张
 
阅读(1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