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啤酒泡泡的博客

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日志

 
 
关于我

医学博士,副教授,擅长治疗各种原因引起的慢性肝病,尤其对自身免疫性肝炎有丰富的诊疗经验。参与国家“十二五”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课题3项,主持国际、国内多中心II期和III期肝病药物临床试验16项,发表SCI论文8篇。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学习认认真真,戒骄戒躁,生活平平淡淡,一箪一瓢。拼搏的道路上既品尝了奋斗时的艰辛,更享受了收获时的快乐。不懈努力的我相信只有付出,才有收获。

嫦娥奔月引发的故事  

2011-03-29 15:29:3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引子

昨天,儿子在幼儿园听了老师讲《嫦娥奔月》的故事。回家后,小家伙仍然回味着故事里嫦娥为了老百姓不受害,吞仙药升天成仙的情景,仍然想象着嫦娥飞向月亮的神奇与美妙。看儿子那表情,似乎在疑问:我怎么就不能登上月亮呢?我要是也能飞到月亮上去该多好啊!

二、正文

晚饭的时候,儿子还是在不停地嘀咕故事里边的一些情节,什么后羿射下九个太阳为民造福啦......什么逄蒙奸诈贪婪啦.....什么嫦娥美丽善良啦......等等。我和妻子在一旁应着他,时不时地接上一句话,无非是那些催促儿子少说话,赶紧快快吃饭之类的。

“爸爸要是娶了嫦娥该多好啊!”儿子突然感慨道。米饭还含在嘴里没有咽净,几个米粒子喷了出来。

“你为什要爸爸娶嫦娥呢?妈妈不好吗?”最先做出反应的是妻子。

“爸爸娶了嫦娥,我就可以跟着嫦娥上月亮啦。”儿子一边低头插碗里的米饭,一边说。

“爸爸娶了嫦娥,那妈妈去哪儿呢?去干什么呢?”妻子继续问。

“妈妈在家啊,妈妈做饭给我吃啊!”

我呢,只管听,只管吃饭,不发表言论,只是偷偷瞥一眼儿子,瞄一眼妻子,心想:“这可有意思啦”。

“你都飞到月亮上去了,还能吃到我做的饭?”妻子自觉很好笑地问儿子,儿子不发话了。

“你爸爸就是娶了嫦娥,嫦娥也不会带你上月亮的。飞到月亮上去要靠自己从小努力学习知识,掌握了登月的本领,才可以的,不能依靠别人的。现在已经有中国人飞向太空了,美国人很早以前就登上月亮了。”妻子强调说。

儿子点点头,不发话,继续慢吞吞地吃他的饭。

我瞅瞅妻子,妻子瞅瞅我,会心地笑了笑......

  评论这张
 
阅读(9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