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啤酒泡泡的博客

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日志

 
 
关于我

医学博士,副教授,擅长治疗各种原因引起的慢性肝病,尤其对自身免疫性肝炎有丰富的诊疗经验。参与国家“十二五”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课题3项,主持国际、国内多中心II期和III期肝病药物临床试验16项,发表SCI论文8篇。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学习认认真真,戒骄戒躁,生活平平淡淡,一箪一瓢。拼搏的道路上既品尝了奋斗时的艰辛,更享受了收获时的快乐。不懈努力的我相信只有付出,才有收获。

可怜天下父母心  

2010-07-16 12:56:0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下午下班回岳父家接儿子时已经是六点多钟了——

天阴沉沉的,但闷热得厉害!像蒸桑拿一样,有点透不过气来的感觉。不知谁家的小黄狗懒洋洋地趴在楼梯口的水泥地上,似乎一丁点的力气都没有了,舌头伸出老长,软软的几乎耷拉到地上,眼睛眯着,“呼哧......呼哧......”有节奏地喘着粗气,时不时使劲地半睁开眼睛,看看过往的人们,然后很快地又眯上了,好像是在履行自己的那份职责吧。遥远的天空时不时传来几声闷雷,催促着过往的行人急急忙忙往家赶。

领着儿子刚刚走上回家的正路,突然看见一只麻雀在人行道上扑哧着翅膀,唧唧喳喳地叫着,很焦急地想飞起来,但是刚离开地面,就跌落下来,在地上连滚带爬地翻几个跟头,然后晃晃悠悠地站起来再飞。我下意识地想捉住这只麻雀给儿子玩,于是松开领着儿子的手,追上这只麻雀,伸手一把抓向麻雀,小麻雀“扑棱”一下子又飞开了,我扑了个空。这时突然发现两只麻雀“扑棱......扑棱......”飞到我的跟前,大声地“唧唧喳喳”地叫着,而且还飞到我的头上,爪子差点划破我的脸。那急切而高亢的叫声,似乎是在向我郑重声明:“请你不要动我的孩子!否则我给你拼命!”此时,看看地上那只弱小的麻雀,还在惊慌惊恐地扑棱着翅膀,恨不得一下子远走高飞,尽快地离开这危险地境地......

我知道了,那两只麻雀应该是地上这只小麻雀的父母。小麻雀羽毛未丰,正学飞呢,不小心落在了街上。由于小家伙不谙世事,不懂得赶快躲到安全闭静的地方。在这人行道上,人来人往,一不注意就会被踩得粉身碎骨,或者被人捉走当成小孩子的玩物,甚至成为好酒者的下酒菜......小麻雀肯定是受到了惊吓,在地上踉踉跄跄地半飞半扑棱着。过往的行人被雷声催促着急促的脚步,显得慌忙,再加上天气阴暗,如果不是十分注意,很有可能一下子就踩在小麻雀的身上,葬送麻雀幼小的生命。突然,我也有点担心起来——

我让儿子站在路边,我再次试图去捉小麻雀。我想把小麻雀放在路边的小矮墙上,一来可以避免受到生命危险,二来他的父母可以安心地看着他。就在我猫着腰刚要捉小麻雀的时候,小麻雀的父母又拼命地飞到我的面前,很想狠狠地啄我几下,让我饶过他们的孩子,又生怕我连他们两个一起捉了,全家性命毁于一旦。两只麻雀在我的头顶上飞上飞下,时而接近我,又瞬间飞开。我心想:“麻雀啊麻雀,我不是要伤害你们的孩子,我是要拯救你们的孩子呢!你们怎么不理解我的一片好意呢?”

我最终还是不费力气的捉住了小麻雀,我轻轻把它地攥在手里,生怕挤着它,弄痛了他。小麻雀挣扎着腿,扑打着翅膀,怕怕的,眼睛盯着我看一下,又看看头顶上急得喳喳叫的父母。哇!小麻雀嘴角的黄斑还没有退掉呢。嘴巴张得老大老大,差点把嘴角裂开了。露出大大的嗓门,好像是在对我说:“我一下午都没有吃饭了呢,饿死了啊!求求你赶紧放了我吧,我父母都急得哭了”。如果我当时有小麻雀可以吃的食物,我当然会毫不犹豫地塞到它的嘴里,可惜我也要领着儿子赶回家做饭呀。

头顶上的两只麻雀依然拼命地大叫着,催促我赶紧放了他们的孩子。我把小麻雀轻轻地放在路边的小矮墙上,心想:“你可别掉下来摔伤了身子啊”。我一松开手,小麻雀获得了自由。两只老麻雀立即落到小麻雀跟前,歪着脑袋看看小麻雀这儿,看看小麻雀那儿,仔细地检查小麻雀有没有受到伤害。小麻雀也乖乖地站在墙头上一动不动,一边大口喘着粗气,似乎惊魂未定,一边享受父母无私的的关爱。好一片温馨涌上我的心窝!

儿子一直注视着发生的一切——

回家的路上,儿子说晚饭要吃油炸肉,还要喝果汁。我爽快地答应了,但是心思显得有点沉重——小时候父母一把屎一把尿把我抚养成人成才,现在我已是三岁多儿子的父亲,身为人父,深深感受到父母对孩子的疼爱是那样的无私,那样的深厚。我突然想起了一首诗,不禁背诵了起来——

世间爹妈情最真,泪血溶入儿女身。

殚竭心力终为子,可怜天下父母心!

  评论这张
 
阅读(7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