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啤酒泡泡的博客

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日志

 
 
关于我

医学博士,副教授,擅长治疗各种原因引起的慢性肝病,尤其对自身免疫性肝炎有丰富的诊疗经验。参与国家“十二五”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课题3项,主持国际、国内多中心II期和III期肝病药物临床试验16项,发表SCI论文8篇。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学习认认真真,戒骄戒躁,生活平平淡淡,一箪一瓢。拼搏的道路上既品尝了奋斗时的艰辛,更享受了收获时的快乐。不懈努力的我相信只有付出,才有收获。

第一次开家长会  

2010-04-20 18:25:4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连续下了三个星期的春雨,在2010年4月16日这天,终于见到了一丝阳光,心情也好了许多。下午三点半准时到幼儿园参加儿子的家长会——这是儿子入园以来的第一次家长会,当然也是我第一次开家长会。

       昨天下班后,直接去幼儿园接儿子。老师告诉我:“明天下午三点半召开小B班家长会,请准时到会,不要迟到了”。感觉好新鲜,因为平生第一次去参加家长会。心里一直在想,到底这个家长会会会讲些什么呢?儿子的表现怎么样呢?

一进入教室,一群孩子在“唧唧喳喳”的说个不停,也听不清到底在说什么,只听到一个孩子的声音比一个更大,大家玩得不亦乐乎!此时,我才注意到,我是第一个到会的家长,哈哈......哈哈......

老师热情地招呼我坐下来。不一会儿,其他家长也陆陆续续的来齐了。大概不到四点钟,我们正式开会了——

老师先介绍了小B班的情况,全班总共24个小孩子,其中有四个是插班生,岁数较小,不到三周岁,尚不能很好的适应幼儿园生活,希望家长配合老师把这三个孩子教育好。又提名了两个孩子经常迟到,希望家长以后早点送孩子入园。然后讲了班级对孩子的教育情况,每周一、四教孩子手工,画画、涂鸦等等......每周二、五教孩子学字宝宝,认识一些汉字。另外,还安排了孩子玩游戏、看电视......

老师还讲了如何教育孩子。她说,孩子的教育要靠家长和老师的共同努力。对孩子要有五心:信心、苦心、耐心、决心、恒心。要相信自己的孩子能成功,要多鼓励孩子,每天要对孩子说你太好了,太棒了。也要严格要求孩子。这儿她也讲了一个小故事:有个母亲在孩子上幼儿园的时候,去开家长会,老师说:“你的孩子太好动了,只能坐三分钟,你应该带他去看医生。”母亲回家后没有对孩子说这,只是说:“老师说你进步了,能坐三分钟了。”孩子很高兴,晚饭都没有让妈妈喂。在孩子上小学的时候,母亲去开家长会,老师说你的孩子考了倒数第二,倒数第一的孩子病了,母亲眼里含着泪水回家了,看到孩子她说:“老师说你只要努力,就一定会进步的。”孩子暗淡的目光里出现了光彩,第二天很早就去上学了。到了中学,母亲又一次开家长会,老师说:“你的孩子有可能考不上重点高中。”但是她回家对孩子说:“老师说你一定会考上重点高中的。”结果孩子如愿以偿,考上了重点高中。作为家长,我们不能主动放弃孩子,不能不相信自己的孩子,要对孩子饱含期望,什么时候都要对孩子说你会成功的。

她还说了一句我记忆很深的话:“你不能改变环境,但是可以改变心境;不能改变人生,但是可以改变人生观。”这句话同样适合于我,我有时心态不是很好,有时心情好了就严格要求儿子,心情不好就随他爱做什么就做什么,我觉得作为家长,自己一定要有良好的心态来面对生活,面对孩子,这样才有可能教育出优秀的孩子来。  

最后,老师通知明天早上九点钟在马鞍池公园门口集合,进行亲子游戏。我在等着老师介绍儿子的情况呢!结果一句话也没有提儿子的事情。

会议结束了,家长们来到另一个教室接孩子回家。“咦......咦......”儿子的胳膊上带着一个鲜艳的“好孩子”袖标!我马上扫描了一圈,试图发现还有几个孩子也得到了好孩子奖励,结果只搜索到了一个孩子。心里美滋滋的!那种高兴劲,无法形容,但是还是装出一副不能太溢于言表的样子,免得别的家长妒忌。对儿子说:“你真棒啊!very good!”。儿子也高高兴兴的一蹦一跳地在我前边跑来跑去。

我们回家了——

今天的家长会我觉得太值得了,从中我学到了不少东西,但是要想真正把孩子教育好,还得好好落实,希望我能坚持下去,教育好孩子。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